dixuan_cui

蛋神随意聊Hifi -----这耳机改变了我对索尼的看法。ZX1+XBA300AP评测

前言

大家好我是蛋神,上次做的横向评测做的有一点着急了,没怎么好好写东西。这次咱们好好聊一聊。

今天的主角,没错就如标题所说,是大法。(索尼大法好索尼大法好索尼大法好)()

说起大法,不得不提我对于大法的看法。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大法黑,不为别的,就为它那蛋疼的调音(数码声,低频肥厚,过分注重听感)以及设备的坑爹(你觉得3.5就很好听了?图样!上4.4啊;你觉得金砖4.4 Z5就是终点了?图森破!4.4平衡上台推大奶罩啊(滑稽))。3.5的索尼真的不是完全体,这让我们这群没钱玩黑科技的穷逼们尴尬的很。从我最开始的A2入烧,我目前听过的很多索尼产品都有着典型的索尼调音而且这种调音非常不合我口味,只知道有个exk是个叛徒但是可惜没有听过。印象里完全就是闷厚甚至会糊。也许那时候的我听音观不够成熟,或者也可能是大法就是个骗钱信仰。

直到之前,有一款很有意思的产品入了我的眼球:XBA-300AP

这是一款16年动铁塞。对你没看错,动铁!而且是索尼自己家的单元。这个真的是稀有,印象中所有经典塞都是圈,铁几乎没听说过,这款还是个3单元,这就很神奇了。于是便入了手准备当个出街塞。因为本人非常喜欢动铁声,需求高素质均衡塞而且手机要能推动的,到目前为止试过的er4xr,im02都没有打动我。(xr佩戴问题,02声音不正)

在300ap来之前还在担心佩戴问题,因为之前A2的那个痛苦经历简直不堪回首,那个是我戴一个小时能疼一晚上的玩意。。。(捂脸)不过A2推好了声音还是不错的这点还是要说一下。

终于,300AP开声的那一刹那,我心里谜团云消雾散。声音非常接近我理想的感觉,虽然还是典型的大法调音但是由于是三动铁,很明显跟其他圈塞有不同的感觉。下面我就来说说听感。(抱歉前文太长哈哈哈但是对于大法必须吐个槽)

测评部分:

前端ZX1

这次不同于以前,我不准备聊这个塞在其他前端的表现。因为咱们之前一直欺负ZX1没有让它上场的机会,所以这次准备聊一整套索尼入烧便携搭配。你们要是想知道其他前端表现那我现在简短总结一下:手机完全么问题,上台表现良好不会好很多。

言归正传,ZX1是我入的第一款播放器,当时被里面自带的clearaudio惊艳到了,能修复一定的数码声的调音问题,就是把低频补的过于肥厚导致当时听A2和esw950的时候闷糊的难受。。。(于是ZX1被我扔柜子里吃灰了半年)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续航,自带安卓系统本来耗电就快,我入的还是廉价二手电池估计已经被搞得差不多了,听歌也就是4个小时。。。

佩戴

XBA300AP依旧延续了脑插优盘的传统,但是用升级线后绕耳插很舒服没有不适,可能是因为腔体小了,再加上本体也很精致,佩戴完全ok。

另外本体是透明的,可以很清晰的看见单元,看着还挺高大上的。



进入测评阶段,试音碟还是这些:

 

以下听感基于换了M12SM1升级线的300AP(原线太渣不解释)

调音部分

XBA300AP自己的感觉是三频均衡,低频量不大(这个我真没想到),毕竟有动铁单元弹性是很足的,下潜也比较深。由于有着ZX1的调音补正,银之意志evo开头那几声低音鼓听着感觉很舒服。

中频密度大,人声不薄,略微厚实,男声在ZX1下表现足够充沛,女声则比较清亮,300AP在还原人声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比起那种老铁用调音来硬调出妖艳女声的方式,这种充分还原歌手的声音的方法更得我心。

高频有点发暗(果然还是索尼产品),延展和泛音听起来虽然不及动圈但是也已经相当不错了,sophisticated fight里的高音部分有种余音环绕的感觉,也不刺耳。

三频衔接是很到位的,这三个单元没有听起来各自为营,也没有其中一个部分影响其他部分的感觉。整体声音的走向非常流畅完全不生硬。

素质部分

解析:毕竟是动铁,解析完全没有问题。伊苏8里的几首ost里乐器都能听得很清楚,结象也很好,还原度到位,信息量足够。

分离:乐器间的分离还算可以。人声分离我觉得不错。川田麻美的joint里面嘈杂的背景和人声足以区分。

声场:毕竟是便携塞,尝试了一下miku的交响会不够开阔,纵向还可以横向真的一般。流行是够用了。

动态和瞬态过于玄学而且我也不会听就不说了。

总结

这是一款好塞,不需要大驱动力就可以很好地驾驭。佩戴优秀,隔音很赞。

建议换线,原线真的各种意义上糟糕(谁叫你是个电话线)。还有大法这次没有额外送线差评。另外听贴吧人说不要拿这个上平衡,本人没听过不做评论。

搭配挺百搭的,ZX1下的听感很适合初烧,组合价钱也不是很高。

听音风格:除了大编制以外可以杂食,小编制纯音乐由于解析高也可以胜任。

缺点:脑插U盘;调音还是闷暗不过已经很通透了。

总而言之,这是一款好的塞子,喜欢动铁的信仰大法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试一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