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uan_cui

蛋神随意聊hifi------头戴压耳横向PK

成员介绍

今天拿来听得是自己的森海HD25,铁三角ESW950和森海小馒头(感谢某朋友提供)。突然就想来一回测评,正好这边有人在就做了个横向对比。

试听设备和试音碟

Fiio X3K + Chord Mojo  + SoundBlaster E5

个人听感:

HD25:

先说调音。毕竟是监听,低频的量不大,但是质量很棒而且弹性很足。中高频部分衔接的很好,不会刺耳也不会有乐器盖人声的现象出现。人声没有什么染色,还原的很真实。

素质方面,毕竟是千元头戴霸主,真的很强。无论是乐器分离,解析,结象都表现的很出色。唯一可惜的是声场,听交响没有空间感,声音都比较近,声场小。但是其他方面实际上是很难挑出毛病的。

总结:这个耳机只要能推好就可以很好地去杂食,素质方面让它变得很全能很厉害。70欧版本的手机就别推了,强烈建议上放。这是一位颜值一般但是非常优秀的眼睛娘优等生

ESW950:

这是我自己在日本听了很久最后决定入手的出街头戴。45欧102db的灵敏度让它其实并没有那么好推,手机也只是6成左右,背景有点糊不够耐听。

调音的话由于我是换了线的,原线下的低频控制不足的缺点已经被改正,倒不如说量大的出奇但是拳拳到肉回弹很快。导致听一些燃向曲非常有感觉。

中频还是有点凹因为人声部分不够突出,容易被清亮的高频遮住。再加上这是一款偏素质的新铁耳机,我更推荐拿它去听纯音乐而不是流行人声。解析很棒,声场一般而且有点不正。。。(椭圆形是我耳朵问题咩。。。)总之这是一款颜值很高,比较偏科的靓妹

小馒头:

说实在的,我很讨厌馒头系列,大馒头和入耳馒头我都是不会去给别人推荐的。唯独除了小馒头,因为这款跟其他有明显的差别。

小馒头的低频量大,没什么弹性,是比较浑厚的那种,有点大众向bass lover的感觉(参考某某某。。。)。中频比较优秀。由于是流行调音,人声比950近,突出,而且更有感觉。染色也加的恰到好处,不同于HD25还原出来的人声,有着它自己的特点。听女声很赞。

素质也是馒头系列里最好的。解析偏中上等,分离要比950做得好,而且声场也比950大一圈。所以导致这款耳机也是可以杂食的。手机就可以轻松推,当然也可以上前端耳放开发一下潜力。这是一位很朴实会打扮的天然妹子

 

总结:

性价比上来说是HD25胜出。颜值是950最好看。便携和驱动方面是小馒头胜出。三个头戴各有各的优势。各位请理智选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