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uan_cui

蛋神随意聊hifi——聊个性价比随身系统吧

蛋神随意聊hifi——聊个性价比随身系统吧

大家好我是蛋神,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在准备避暑吧。我也一样跑到了海南来避暑(什么?你说海南热?跟你说我们家就一个风扇不开空调我都活的下去,而且这里比石家庄凉快太多(捂脸))。另外过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减肥,天天散步两小时再加上游泳1小时现在体重应该下去不少了,恩应该。。。

今天是闲的没事准备久违的更篇文章(上次啥时候说要写来着?)本来上次预告是说写HD600的台式搭配的,然而托更了太久。。。现在身边就一套随身简易捆绑,就聊聊这个吧,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最近入手的头戴随身玩具

本期主题:这可能是是我发现最具有性价比的随身头戴了,任意价位(没错我是大法枪手)

  • 前端:ChordMojo (某宝3200

这可能是我发烧买过单价最高的东西了,推HD600的小不点MK4SE都没有它贵。。。

 

这东西贵其实是有它的原因的。我记得E耳机官网介绍它的时候用的原话是 “不输给自己家hugo的强力产品” 。Hugo那个价位真的是上天了,所以和弦为了满足大家的随身出行要求,出品了mojo这一定位随身的解码耳放一体机。

这个小东西比较有意思的有两点。第一是操作,所有的操作由这三个球来完成(音量,开关)。记得好像是还有一个作为伪LO输出当做纯dac的操作,然而我并没有支持LO的耳放所以就直接接着mojo听了。两个相邻的球是音量键,颜色代表音量;后面那个球是开关,上面的颜色代表你的音频采样率(图中的绿灯是96khz,紫灯是192khz,白灯是DSD,等等)。这个东西晚上带出去的时候挺酷炫的。

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是它的接口,一个microUSB,一个光纤和一个同轴。它可以兼容大多数前端:PC、手机、播放器等。接手机,以iphone为例,可以用苹果自带的相机套件然后接USB线。这货声音最好听的是它的同轴(经过无限AB和脑放得出的结论)。当时选转盘的时候一直想单独给mojo做一个搭配,最后选择了有同轴的飞傲X3K,这个一会讲。

Mojo的声音是比较厚实的那种,调音注重了中下盘,有着非常厚实的低频,量不大,很有弹性,不散。中频密度足够,没有很明显的一种声音压过另一种声音的现象。高频不薄也不刺,没有做过分的渲染。素质方面,声场不是很大但是分离足够,解析结像清晰,作为一款解码它确实很厉害。然而同时作为一款耳放,这货没有办法去推难推的东西因为它虽然推力大,却没有办法把很多东西去推到位(试过HD600、ESW950、HD25,都感觉没有直接上放舒服)。所以我的建议是直推低阻耳机,如果需要推力强烈建议额外上放,Mojo的耳放部分真的是送的。。。

  • 转盘:Fiio X3K (某宝800)

由于很长一段时间在折腾自己的台式系统,我并没有听过那么多的随身前端,之前就买过一个二手的ZX1,现在想想其实ZX1直推一些索尼的塞子或者大耳也是挺舒服的。但是既然入手了Mojo就不想浪费掉,所以我物色了很久同轴前端。最后选择了飞傲X3K。

 

(这个外观,很强烈的即使感~天国的Classic

选择飞傲X3K的原因有三个:

  1. 可以同轴输出,用的4节转3节的同轴线可以很好地跟Mojo搭配,而且声音传递没有任何问题,听着很好听。
  2. 系统比较简单。可以接PC自己做文件夹或者歌单文件,方便整理歌曲。可以使用microSD扩容,最大256gb。由于是纯净的纯听歌系统,没有杂七杂八的东西,续航真的无敌。
  3. 便宜。。。很多人是用更好的X5和X7去做前端的,但是我觉得Mojo的价格已经够高了,而且声音很好听,再加预算在转盘上略微不值。这个搭配已经非常满足我的要求了。

这俩捆绑在一起的体积挺协调的(虽然有一个更协调的转盘但是那个东西。。。。emmmm),适合出门携带也不会太重,比那些所谓 “炸药包” 要和谐的多(减少被抓几率233

顺便说一下直接推的声音也不错,X3K有高增益,有的时候比我的Iphone6S还厉害(这个是800的国砖啊,砖啊,啊

之前我的很多评测里已经写过了很多用这个搭配做试听的耳机了。今天介绍的是一款2018的新品,初次登场CES就被人疯狂称赞,号称大法咸鱼翻身的一大神器,2000价位内最强随身耳机——它就是…….

 

耳机——SonyMDR-1AM2 (某宝1899)

这个耳机公布的时候:

“尼玛1A的翻新版?逗我呢?”

“估摸着还是那个辣鸡素质辣鸡调音”

“1ADAC都只有那个样子你法还有什么大招咩?”

“我守护不了姨夫的笑容了”

(以上均为脑补)

这个耳机实际让人试听然后发售的时候:

 

几乎是大多数人都对这款耳机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因为它一反常态,完全没有了当年1A的样子,素质、调音都要比以前好太多。相信有很多人听过老1A,闷糊、素质差得可怕、像逼测、还没有hyperx的游戏耳机好听(出自我室友)。然而1AM2这次带来的,可谓是一份大惊喜。

先上一份参数:

 

其实从这个参数上来看,这个耳机并没有那么好推,虽然阻抗低但是灵敏度同样很低。这代表前端控制力不足的话,三频,尤其是高频部分会控制不好,产生刺、薄的声音。然而我并不信邪,强行拿了官升线去插手机了,这个也待会说。

图片里照的可能不够好,之前1ADAC由于太沉折磨的我很难受。1AM2第一次戴上的时候,我屮艸芔茻,这么轻的么?187g的耳机,完全感觉不到头梁的重量。而且两边的耳罩继承了1A的设计,导致佩戴非常舒适,没有夹耳的情况。(这可能是1A仅存的优点了)

说完佩戴说声音,先聊聊手机直推,答案是可以推得而且效果还不错,比预计的要好一点。毕竟之前有尝试过MM400的手机直推,那个东西是46欧同灵敏度,这个阻抗要小的多。

原线的电话线(最不爽的电话线),在手机直推的时候,果然出现了高频控制不好的情况。听镲的声音的时候有明显的尖刺感,比MSR7的时候还要明显。

然后换了官方升级线MUC-S12SM1,声音比之前收敛了许多,高频的尖薄刺控制住了很多,低频也开始有了更好的下潜和质量,比原线好了不止一耳朵。

顺便说一下这东西是自带4.4线的!不需要额外买线了!(大法这次是真的良心了)然而我并没有索尼砖(扶额)。7月份去日本的时候去摸一个金砖过过瘾吧。。。

今天主要想讲这套随身设备的听感。用Mojo作为前端的情况下,1AM2在手机端上出现的问题一概解决,我认为这是一套非常良好的搭配。

调音部分:

高频:1AM2的高频很正,前端控制力足的情况下延展性很好,很柔软细腻。Mojo下的1AM2。相比当年的1A来说已经很亮了。大法的东西我一直忌讳的是它们的高频,一直以来都很冷略暗,这次终于看到了改观。Sophisticated Fight的背景钢琴有了一种意外的吸引力。

中频:密度适中,紧实,人声不薄,表现力丰富,很中正。大法家的东西听人声我一直是没有什么意见的,不去刻意渲染某些声音是这幅耳机最大的优点。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里洋子阿姨的声音情感十分充分。

低频:下潜够深,量一般,回弹迅速。银之意志evo的鼓点到位,能让人感觉到能量感。比起1A的肥硕低频,这种调音更加健康自然。

素质部分:

声场够大,听miku的2015交响会的时候能够感觉到交响和观众掌声一起的大厅堂感,也能分辨的清定位。复数乐器同时响起的时候也能够逐个识别,分离很赞。乐器的线条感和还原感十分到位,说明解析优秀。1AM2这次的素质相比之前那个备受争议的产品来说,提升不是一般的大。

总结:

1AM2是一款非常值得入的耳机,用手机电脑直推也好,换线搭配甚至上平衡端也好,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到目前为止这个价位我听过的还没有比它表现更好的,也可能是我的耳朵终于找到了喜欢的声音吧。这套X3K+MOJO+1AM2的搭配我应该会用很久很久,暂时不去折腾了。有兴趣的各位可以找索尼的实体店试听下这款,我个人真的觉得超级值。


评论

热度(2)